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【生活】小饅頭


  小饅頭,因為他爸的外號是饅頭,但是生他的阿母,怎麼沒聽說有外號??還是隱暪我??


  每對父母都會幫小朋友取外號,例如:小吸盤、小雞腿等。因為從出生呱呱落地後,就一直吸奶,所以稱小吸盤;因為母親懷胎時,隔著肚皮總是摸到腿,所以稱小雞腿。至於我呢?沒有什麼可愛的外號,等我有小孩時,小朋友的外號,自然由他爸來天馬行空,說明緣由。

  小饅頭很愛笑,一度讓我以為有神通,未滿一歲已經看明大人世界了,結果,是我想太多,其實只要對他笑,他就會一直笑。會笑的程度,是吸奶嘴和尖叫時,三件同時發生,讓我忍不住問:「你兒子在幹嘛?」

  有子萬事足,但是現在的股市,全球經濟呈現下墬情況,小饅頭的爸,不覺得萬事足,尿布、奶粉錢,粉貴的。哈哈!這才符合社會的現實面。無所不漲,全球經濟仍是不見底地下跌。可要撐住,這樣子就不會看到我,就問:「何時要結婚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